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建造
研发团队
装配式桥梁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研发团队装配式建造工艺及装备
研发团队
预制装配化建造信息化管理
研发团队

  •  

  •  

  •  

  •  

  •  

  •  

           包头万郡大都城项目位于包头市青山区文化东路(青山区政府东侧,奥林匹克公园西侧),项目是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钢结构住宅项目,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15.13亩,容积率3.0,绿地率达35%,规划总居住户数5536户,停车位共3110个,共26栋建筑。
           钢结构建筑中纯钢框架的抗侧刚度一般较弱,传统的墙体只能作为非受力的隔墙而不参与结构受力,且施工效率不高。为解决这些问题,项目采用同济大学承担、杭萧钢构股份有限等单位参与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新型钢结构民用建筑设计与规模化工程应用技术研究”2012BA13B02研发的新型CCA板敷面冷弯薄壁型钢龙骨式复合墙作为隔墙、内浇轻质混凝土的CCA板敷面冷弯薄壁型钢龙骨式复合墙。该技术的运用,不仅有效提高了结构体系的抗侧性能,还提高了隔墙施工速度20%以上,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节约工程造价。


  •  

           上海迪士尼乐园, 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 迪士尼明日世界片区302、303等单体,冷弯金属框架墙体工程,墙体面积45000㎡,开工日期2014年8月,竣工日期2015年6月。迪士尼探险岛片区701、702、703、704等单体,外墙装饰项目,墙体及屋面面积25300㎡,开工日期2014年5月,竣工日期2015年10月。迪士尼宝藏湾片区503等单体,冷弯金属框架墙体工程,墙体面积48000㎡,开工日期2014年4月,竣工日期2015年11月。迪士尼梦幻世界片区401等单体,冷弯金属框架墙体工程,墙体面积13000㎡,负责冷弯金属框架构件及附配件材料供应。迪士尼主入口花园片区220等单体,冷弯金属框架墙体工程,负责冷弯金属框架构件及附配件材料供应。迪士尼二期工人宿舍项目,冷弯金属框架房屋工程,建筑面积12234㎡,开工日期2015年4月竣工日期2015年7月。


  •  

           泰禾红桥大型社区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青浦新城商圈沪清平公路与青湖东路交界处,是泰禾集团投资的一站式大型居住社区。该社区由8栋8层住宅和8栋18层住宅组成,总建筑面积16.5万平米。该工程由中南集团总承包,16栋住宅均采用同济大学与中南集团合作研发的新型预制混凝土剪力墙体系。该体系中剪力墙竖向钢筋采用钢套筒灌浆连接与波纹管预留孔道浆锚搭接连接的混合连接构造,大幅减少了钢套筒连接数量,节约建造成本。该工程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截止到2015年12月已完成了8栋住宅的建设,新增产值3519万元、新增利润105万元、新增税收141万元。与采用全钢套筒灌浆连接的结构方案相比,该工程节约成本约70万元。


  •  

           上海地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地杰国际城商品住宅(二期)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御桥路御青路,项目东至御青路,南至御桥路,西至咸塘港,北至中环路绿化带;二期内由8幢住宅20-27层的高层组成,规划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装配式混凝土地上建筑面积为9.63万平米,结构形式为剪力墙结构,预制构件包括外墙(PCF)、楼梯、外空调板。该项目2012年底开工,2014年底竣工。


  •  

           天津高银117大厦位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17层597m高,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是我国单体面积最大的超高层建筑。
           该项目采用内部核心筒外围巨型支撑框架形式,巨型支撑在建筑下部1区为人字形布置,上部2-9区为交叉型布置。由于人字支撑在地震力作用下,一侧支撑受拉另一侧支撑受压,而受压支撑可能屈曲,造成受拉支撑与受压支撑的内力有较大差异,使得人字支撑交点处产生很大不平衡力需由交点处横梁承受,而横梁跨度为44名m,承受这一不平衡力极为困难。
           为解决上述问题,对该项目1区的8根巨型人字支撑采用TJ型屈曲约束支撑。由于屈曲约束支撑无论受拉还是受压均只会屈服,人字支撑采用屈曲约束支撑后两根支撑内力总保持基本相等,使得支撑交点横梁的受力变得很小,同时支撑还能起到耗能减震作用。
           该项目采用的巨型跨层屈曲约束支撑是目前世界上长度和承载力均最大的屈曲约束支撑。与传统结构方案相比,节省工程综合造价约1800万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  

  •  

           嘉闵高架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一纵三横快速疏散系统配套工程之一,北起S6沪翔高速,南至S32申嘉湖高速,全长约36公里,沿线经过嘉定、青浦、松江、闵行,是服务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上海西部近郊各区一期(北翟路-G2公路)域之间交通联系的重要快速通道。
           嘉闵高架北段二期4-6标是国内首次大规模采用桥梁预制装配施工的项目,实现了桥梁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工厂化预制,在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5标工程现场,不见往日的满堂支架或浇筑设备,在钢筋模块化、工厂化的基础上,将桥梁构件预制化,桩基、承台外,立柱、盖梁、带防撞护栏小箱梁等均为工厂预制、运送现场拼装。新的工艺对桥梁的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嘉闵高架全预制拼装桥梁的构件预制和拼装精度要求均为2毫米。与传统桥梁施工相比,全预制拼装实现工厂化预制施工,不仅在质量控制、缩短工期等方面优势明显,而且现场施工劳动用工大大减少,仅为传统现浇工艺的10%。更重要的是,现场施工主要以大型构件吊装为主,改善了施工现场噪音、扬尘等污染,而现场施工无需封闭交通,架设周期相较传统现浇工艺也大大缩短,可以大幅降低对现有交通、居民的影响。 

  •  

  •  

  •  

  •  

  •  

  •  


  •  

           上海虹桥临空园区断面为9.75米×4.75米、长为28米的矩形地下连接通道工程建设。

  •  

  •  

  •  

  •  

  •  

Copyright©2016 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