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研究人员

吕西林 院士

(团队负责人)


薛伟辰 教授

(团队负责人)


赵斌 教授



李检保 副教授



江佳斐 研究员



潘钻峰 教授


赵勇 副教授

 

余琼 副教授


胡翔 副教授


朱鹏 副教授


李亚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
  • 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

  •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抗震新技术

  • 装配式混凝土构件高效连接技术

  • 高性能材料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中的应用技术

  • 装配式混凝土综合管廊结构

专利、获奖
       主要研究成果获2016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授权国家技术专利1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承担了2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住建部科研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等。
规范编制
       作为主编或副主编编制国家/行业标准2部、省部级标准10部,此外作为主要编制成员参编了国家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规范》GB/T 51231-2017和行业标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 1-2014。
体系开发

       国内外十多家大型集团合作研发了十类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包括5类剪力墙体系和5类框架体。

工程应用

       研发的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应用于上百项工程,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米、新增产值超过300亿元。研发的新型FRP连接件系列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的技术垄断,应用于30多项工程,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米,市场占有率超过80%。


Copyright©2016 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版权所有